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rjienihaoa的博客

奔向你,月失色,天地有容!

 
 
 

日志

 
 

窗外雨正酣  

2012-06-24 18:06:18|  分类: 世说新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窗外雨正酣。

      不自觉的望向窗外,雨雾茫茫,雷声阵阵,斜对面的26层高楼影影焯焯的,隐在雾中。

      谁能知,就在昨日,这座高楼曾成为制高点,成为万众瞩目的风景线。

      昨天下午约三点钟,我和儿子下楼准备遛弯带购物。下得楼来,只见个个楼口或者门口都有三五成群的人仰头向西张望,嘴里还叽叽咕咕的。我敏锐的神经告诉我,肯定有事情发生了。我也顺着他们的方向望去,可除了几栋高楼,也没看见什么。

      到拐弯处,我问道:“你们看什么?发生什么了吗?”一位老大妈说:“有人要跳楼了,你没看见那边26层楼的楼顶有人吗?”我再次抬头望去,好像是有,我视力不好,看不清。我又追问了一句:“因为什么跳楼呀?”大妈说:“听说是和男朋友吵架了。”我应了一声,对儿子说:“因为这就跳楼?让她跳吧,咱溜达去。”儿子看了我一眼,说:“妈妈,你不看就是了,可也不该说让人家跳呀!”我说:“我最看不起轻生的人,视生命如草芥,动不动就跳楼,自己的命自己不珍惜,等着让别人来珍惜吗?咱该干嘛干嘛去。”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和儿子溜达回来,只见主要街道的路口戒严了,全是那跳楼的闹的!走到哪,就看到人们都引颈仰望,大概想看看这跳楼的究竟跳呢还是不跳?是电视演得更真实还是现实跳楼的更悲壮?

       我和儿子上得楼来,儿子拿出望远镜,从后阳台向西斜望过去,儿子说:“妈妈,是个女的。”我说:“性别都看到啦?”

     “你看看,长头发的。”我凑到跟前,也看了一眼,朦胧的看到像是长发,站在楼南侧的最边缘,面向北方,一会蹲下一会站起的,可能是做斗争呢,是跳还是不跳?要不就是有警察在那儿做工作呢,我脑子里早就闪出那种画面了:别过来,别过来,你过来我就跳!

       呵呵,一个轻视生命的人,不看也罢!放下望远镜,我开始做饭!过了大概有半个小时,我拿起望远镜又看了一眼,还没跳呢,还那站着,警察可能还在那儿周旋呢!等吃完饭,我又下意识的拿起望远镜,望了一眼,咦,人没了,不会是跳下去了吧?

      呵呵,怎么会呢,想跳只需一秒,何须仨俩小时呢!

      我儿子给他的一童靴发短信说:我们这儿有跳楼滴!童靴问:屎了么?我儿说:木有呢,还木跳呢。童靴说:咱去帮他吧!

      呵呵!现代人的部分疯狂,好像不在于金钱,而是倾向于了不要脸不要命的“秀”。这大端午的,好像要学屈原投河报国状!人家屈大夫可千载祭奠万年敬仰。你“秀”一次跳楼状不过就俩小时的目光冲击?干嘛呀,惊动全城!吴斌76秒舍生取义保全24条性命!你一个不珍惜自己生命的人干嘛要耽误全城俩小时!有一位朋友问:对此事为什么冷漠以待?我说:冷漠就对了。不就想跳楼吗,尽管跳,惊动这么多人干嘛?自己不想活了自己的命自己想丢弃自己的命自己不珍惜那就找个旮旯自行了解完事!你干嘛磨磨叽叽把全城的眼球都吸引过来?对于如此作秀者,我不会有半点的热情和同情!如果每个人都对此类事件冷处理,也许以后这样的“秀”色会少一些上演!

       窗外的雨势渐弱。打开窗子,透一下空气。一股凉风湿润润的挤进来,爽啊!雾也薄了很多,幢幢高楼,巍峨的呈现在眼前,那座万人瞩目的制高点,经过雨水的冲刷,清晰可见!活着,多好!

     一声闷雷,  窗外,雨,又酣畅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2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