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rjienihaoa的博客

奔向你,月失色,天地有容!

 
 
 

日志

 
 

大学姐  

2011-07-03 13:15:41|  分类: 形色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大学姐。

       大学姐,是我的一同事。姓牛,回族人,1989年石家庄民族学院毕业的大学生,第一个分配到乡镇的大学生。

       89年,在乡镇,大学生罕见哪,再加上少数民族身份,性别女,同事们对她是疼爱有加,亲切的称她为“牛大学”,于是乎,她的真名字倒是没几个人知道。

       当然了,这些个都是我上班以后听说的。也当然了,听说的还不止这些呢。

      大学姐是忒腼腆的一个人。听说她到镇政府报到的第一天,到单位门口犹豫了,害羞,不好意思进来,于是推着自行车围着镇政府绕圈,第二天还是不好意思进镇政府的门照样绕圈玩儿。镇政府可着急了,这等着接待大学生的领导赶紧的给他们家捎话,说孩子咋没报到来呀?家长说,不对呀,她这两天天天去呢。后来一追查,孩子是上班了,但没到镇政府里面,在外面给镇政府”巡逻“呢!绝对真事!

       牛大学上班后,领导们就揣摩着把她安排在哪儿合适。有领导说了,让她在办公室当电话员吧。领导的主意还真不错!绝对本着治病救人再加上培养人的原则来的,你不不爱说话吗?你不怕和生人见面吗?让你接电话,让你接待人,你总得说吧。我的这个大学姐可真叫绝,嘀铃铃,电话响了,她看看,置之不理,把头扭一边去。电话总响,一旁的领导受不了呀,说,牛大学,你咋不接电话呀?实在没办法了,她把电话听筒拿起来,然后扣着放在桌子上,任电话里面喂喂喂的响半天,她也不搭理你。领导们真服了。这还行,啥活计不都耽误了。最后,又有领导说了,这样特殊身份的大学生咱用不起但也得罪不起,我看咱还是供起来吧。于是,牛大学的办公室就安排在了她的宿舍,还给预备了张桌子。她的任务就是每天打扫一进楼不足十平米的门厅,外加每周打扫一次大会议室。别说,打扫卫生态度倒还挺认真,不用领导催促准保完成任务。

        就这样,一晃六七年过去了,我也来到镇政府上班了,也认识了牛大学。在我记忆中,从我看到那一刻到现在,她五短身材,始终是齐耳的短发,衣着朴素的不能再朴素,面目始终如一,没有一丝变化。她依然在宿舍办公,依然扫地。偶尔的我去她的宿舍,你就看她左手拿个小镜儿右手拿个梳子在那儿好像梳妆呢。你若偶尔的招呼一声“牛姐“,她会惊的不知所措的抬起头,然后怯怯的答应一声。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自闭症吗?永远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吗?

        还不止这些。听同事们讲,牛大学不仅自闭,性格还古怪的很。每个月发的工资,无论零的整的她都用红线绳捆起来,一沓一沓的放着,发了一年的工资,她准是捆了十二沓!每每在半路上遇到同事,她肯定是不给你说句话的。在单位你和她打个对脸,她也是把脸扭一边去。于是有恶作剧的同事,有时也故意刁难她。估摸着她该来上班了,于是招呼几名同事故意站在单位门口挡着,看你说不说话,看你咋进这个门。眼看牛大学推车走近了,同事们就乐呵呵的看着她,把她给羞的脸往一边一扭,调转车头在同事们哈哈的大笑声中落荒而逃......

       眼看着大学姐从二十好几到三十好几了,总得找个婆家呀。自己不与人接触,再加上是回民,不能与汉民通婚。大家看着可真犯愁了。总不能不嫁吧。看官还真别愁,啥人啥命。人家本家的亲戚在几百里外给介绍了一个回族的还就真成了。虽是二婚,但经济条件也不错,为了照顾大学姐上班,婆家在离单位不远的地方还给买了楼房,老公也就跟着落这边了。现在儿子都好几岁了。有人也纳闷:牛大学这么害羞,还真会生儿子?

       这二年,与牛大学见面很少了,因为她现在很少上班了。

       时间长了,领导也一茬一茬的换,没人供着了,混得宿舍没了,办公的地儿没了。偶尔的来了,也是在大会议室坐会儿就走。

      于是也有同事愤愤不平的找领导说牛大学不上班工资一分不少连奖金也一分不少。于是领导就在大会上不点名的批评说我们有上进心的人怎能和一个不正常的人比较呢,你咋不和先进比呢,你和牛大学比你丢不丢人?

      于是,也就没有人说什么了。

      于是大学姐也就几十年如一日的这样默默无闻的存在着了。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